学院新闻

浓情端午—劲松书院包粽子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1-06-16 | 作者:张云开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6月14日,劲松书院“浓情端午”包粽子活动在九公寓二楼中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学子餐厅的许丽丽老师,辅导员王佳浚,劲松书院指导老师李可欣,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许丽丽示范了包粽子的流程,将两片粽叶叠放,从较厚的一端旋转形成一个漏斗,在里面加米和红枣,接着围上第三片粽叶,将开口处的叶子对折在缠绕,用绳系结,一个粽子就包好了。同学们纷纷动手尝试,从一开始的形状各异,到逐步掌握技巧。同学们忙得不亦乐乎,在每张桌子之间分享着自己的包粽子心得,展示自己的成果,在实践过程中体会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在尝试亲手包粽子后,同学们挑出了自己最满意的作品进行了“粽子选美大赛”,获胜者收到了书院准备的端午祝福--“粽子”香包。



粽子不仅仅是美食,更是祖先们希望通过纪念屈原,使得国家富强、风调雨顺、人民安居乐业的精神寄托。“浓情端午”包粽子活动让同学们学习了包粽子这项传统技艺,在实践中领略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和粽子背后的文化。

/ 张云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