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张华做客劲松书院“师说·创新”谈“以赛求进增本领”

发表时间:2021-06-10 | 作者:张云开

6月4日,劲松书院第四期“师说·创新”活动在九公寓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了计算学院的张华老师和他的智能交互小组。张华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Google”奖教金、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学成果一等奖,他指导的“智能交互”创新创业团队在刚刚落幕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中,斩获“最具创新潜力奖”和“国家级三等奖”两枚国家级奖项。

“智能交互”小组成员巩固同学首先介绍了软件创新大赛的参赛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巩固结合团队项目“衣品”讲解了团队在比赛中设立宣传口号、制作精美海报,通过这些细节来引起评委的关注,以及采用复现论文的形式来汲取灵感等比赛相关内容。张华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此次软件创新大赛中其他大学的参赛项目,如让人产生真实互动感的视频互动软件、帮人纠正舞姿的舞姿纠错软件等,激发了同学们的灵感。张结合自己带领团队的经历,特别指出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不仅要加强参赛队员之间的合作,更要加强与指导教师的交,同时在比赛中不要存在畏难心理,迎难而上,争取在更多的创新大赛中展现出哈工大人的拼搏与担当。

/ 张云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