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史小班行·计算机】辅导员祝捷带领19级软件学生学习“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发表时间:2021-06-03 | 作者:祝捷

530日上午,计算机学院1911101班和1911102班党史小班行活动在研究院北532开展,辅导员祝捷以“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为题讲述那场不屈的战争,致敬伟大的志愿军战士。

祝捷介绍了抗美援朝大事记、抗美援朝的意义和革命先烈永垂不朽三个方面的内容。

71年前,19万余名志愿军为保家卫国,踏上了抗美援朝战场,他们用生命捍卫着国家的安全和尊严。战争是胜利的,但也是极其惨烈的,在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条件下,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英雄永载史册,名字永远闪亮。在这场战争中,涌现了众多的英雄人物。其中最高的荣誉要属特级战斗英雄,抗美援朝战争中只有两人被授予这个称号,一是黄继光,一是杨根思。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在阵地在、一生交给党的铮铮誓言,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70年来,“三个不相信”精神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奋勇向前。

正是因为有太多这样舍生取义的英雄,志愿军才能以劣势装备打败了高度现代化装备的以美国为首的侵略军。这些最可爱的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他们是祖国和人民的骄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我们应向每一位志愿军战士致敬。

文/祝捷 图/高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