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铸心讲堂第二期】计算机学院举办“女生如何笑颜如花”心理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06-03 | 作者:王科杰

5月31日晚,计算机学院在研究院北532举办了“女生笑颜如花—从情绪的生理基础说起”主题讲座,图书馆毛宏燕老师担当主讲人,2020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毛宏燕老师从生理特征对情绪与思维的影响谈起,针对大一学生所处的阶段特点,着重分析了情绪产生的生理原因。她表示,多巴胺、血清素、催产素、内啡肽是人体内部与快乐相关的四种激素,同学们可以通过晒太阳、运动、喝益生菌等方式,促进体内血清素的生成,达到稳定情绪、保持良好睡眠的目的。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情感的开放,积极参与人际互动,增加体内催产素的水平,激发个体对群体的归属感。交流环节,毛老师还结合阅读疗法相关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睡眠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缓解焦虑、调节失眠、减轻疼痛。通过此次讲座,她带领同学们重新认识了情绪,启发大家正确认识自己,学会用科学的方式管理情绪,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文/王科杰 图/王佳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