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史小班行·计算机】郭小靓与1911105班学子共同学习信仰的力量

发表时间:2021-06-02 | 作者:祝捷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小靓老师走进小班,与1911105班学子共同学习信仰的力量,辅导员祝捷参加了此次活动。

郭小靓以“重温党史,坚定信仰”为主题,讲述心中有信仰,脚下就会有力量。这个信仰,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今天,南湖上停靠的那只小小木船,早已成为一个精神符号。它昭示我们:切勿忘记我们的中国共产党正是在这里启航的。从贫无寸土、漂泊水上,到神州万里、江山红遍,靠的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信仰的力量,究竟有多大?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定信心,从“威武不能挫其气,利禄不能动其心”的坚定品格,到“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的勇毅前行,千千万万党员磨砺信仰的风骨、笃定信仰的选择,让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发展成为承载着亿万人民希望的巍巍巨轮,驶入了新时代。

郭小靓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内容,鼓励同学们应将自己所学的专业内容和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定信仰、践行贺信精神,不断奋发作为、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