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

【党史小班行·计算机】郭长勇老师与2019级计算机学子共话“党旗的演变史”

发表时间:2021-05-31 | 作者:丁一凡

5月27日,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郭长勇老师走进1904101团支部和1904102团支部,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旗的演变历程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辅导员张云凯参加

郭长勇老师“党旗的演变史”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建党百年来,党旗的式样几经改变,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各地党组织模仿俄共旗帜的式样,以镰刀斧头作为标识,具体规格式样不尽相同。直至1996年中共中央办公厅正式定下党旗规范:“中国共产党党旗为旗面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红旗。中国共产党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并于2002年写入党章。党旗不仅仅是一面旗帜,它铭记着伟大民族的沉浮荣辱,也携刻着世纪中国的壮丽辉煌。

郭长勇老师讲到,哈工大学子的血脉中流淌着红色基因,身负许党报国的光荣使命,大家要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主动将个人前途于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设炙热相融。通过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担当起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党史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文/ 丁一凡   图/张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