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史小班行·计算机】沂蒙精神宣讲团走进18级本科班级

发表时间:2021-05-31 | 作者:任文雅

为激励同学们学习沂蒙精神,勇担当代青年使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建沂蒙精神宣讲团,四位2020级硕士研究生担任主讲人,讲述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5月25日,沂蒙精神宣讲团走进18级本科班级,辅导员郭明洋和姜翔瀚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明瑞,中共党员,现任2018级计算机第二党支部书记,研一期间曾获“一等奖学金”。她以“巍巍青山埋忠骨,滔滔沂水洒碧血”为题进行分享,讲述了革命时期“三子送前线”的英烈之父刘永良,建设时期“愚公移山,改造中国”的厉家寨书记厉月坤以及改革开放时期“艰苦创业,奋力脱贫”的九间棚村支书刘加坤的动人事迹,吴明瑞诠释了沂蒙热土八百里,红色精神代代传的深刻内涵,新时代沂蒙精神将代代相传,希望同学们不负嘱托,肩负重任,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坚定跟党走。

何京璇,中共党员,现任团支书,目前已通过硕博连读考核,录取为2021级博士生,将继续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她与同学们分享了沂蒙红嫂的故事,战争年代,沂蒙红嫂是前线战士最坚实的后盾,“沂蒙六姐妹”带领群众踊跃支前;和平时期,“新沂蒙六姐妹”带领乡亲打赢脱贫攻坚战;抗疫期间,新红嫂不畏困难冲锋在前,何京璇鼓励同学们并肩携手、追求卓越、永不停步,彰显哈工大人的责任与担当,扛起中国脊梁。

刘祚捷,中共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现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曾获“西部计划杰出志愿者”、“哈工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孟良崮战役中血乳交融的军民鱼水情,孟良崮战役中双方实力悬殊,我军的胜利正是因为有着有着人民的支持,有着“最后一粒米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沂蒙精神的支撑。刘祚捷鼓励同学们要在和平年代找到属于自己的新的报国方式,学习沂蒙精神,做到思想上更纯、政治上更忠、实践上更强、业务上更精。

赵世立,中共预备党员,现任20级研究生班班长。他为同学们讲解了临沂舰背后的科技强军梦,展现了临沂舰的光辉历程,而“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则为临沂舰提供了宝贵的精神力量。最后表示我们作为哈工大人,应不负总书记贺信嘱托,在沂蒙精神“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照耀下,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明洋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期望和要求,引导同学们体会“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勉励大家要将沂蒙精神与自身学习、科研结合起来,将思想认识落到实处,真正有所思、有所得。

(文/任文雅  图/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