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筑梦之路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2021-05-26 | 作者:何依宸

522上午,计算机学院筑梦之路系列讲座之考研专场在M102顺利举办,2017级李琪、刘炳麟、汤丰赫三位同学担当主讲人,2017级辅导员王冠群老师和其他各年级部分同学参加。

毕业后将去本部读研的李琪结合自身经验,从院校选择、课程准备、复习方式和资料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当下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尽快确定方向和目标。选择留在校区深造的汤丰赫结合2021年专业考研形势,着重分析了不同学校的考研情况,用思维导图和时间轴的方式详细阐述了考研过程中各个阶段的复习重点,他还表示考研的选择有时候比能力更为重要,只要有坚定的决心、正确的选择、事宜的学习环境以及志同道合的研友,考研之路就能获得成功。刘炳麟则着重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调剂过程中的成功经验,重点介绍了哈工大校内调剂和其他学校调剂申请的规则,帮助同学们梳理了调剂的相关流程和步骤。

现场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研究生研究方向的选择、研究所和一般高校的区别等问题,他们都一一解答。分享会结束后,毕业班辅导员王冠群老师结合2017级考研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希望大家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目标学校和专业,合理规划,坚持不懈,用积极的心态面对考研带来的压力和挑战。

 

/何依宸  /倪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