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区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并直通“互联网+”决赛

发表时间:2021-05-26 | 作者:巩固

2021523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在北京圆满落幕。我校区计算机学院学生和树繁、万春雨、刘新一、巩固等四人组成的智能交互团队在张华老师的指导下积极筹备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参赛项目“衣品”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一举斩获“最具创新潜力奖”和“国家级三等奖”两枚国家级奖项,并获得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直通车资格,继续展现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力。

参赛项目“衣品”孵化自计算机学院初佃辉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支持大规模定制生产的网络协同制造平台”,以穿衣搭配为主题,采用两端一云的架构,通过多个搭配与推荐算法模型的实现,提出了多个创新性的应用场景,可与智能硬件、电商后台以及智慧助手等商业平台相融合,打造科技感更强的生活场景。

本届大赛以“基于端云结合的人工智能软件创新”为主题,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及物联网设备的端云协同交互新方式。自20201030日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126所高校,502支团队,2046名学生报名参赛。历时8个月的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的激烈竞争,共有20支队伍76名队员脱颖而出。

大赛由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和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以及及竞赛作品市场化辅导。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致力于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在成立20年的时间内,一共培养了25万名优秀的软件人才。本次通过与OPPO为代表的行业领先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创新交流的平台,激发软件人才创新意识。未来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将围绕基础软件、大型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软件、新型平台软件和嵌入式软件5个领域进行技术攻关,以此在软件创新方面,创造出更好的作品。

/巩固  图/赛事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