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

钟诗胜副校长为计算机学院支部党员讲党课

发表时间:2020-12-14 | 作者:刘祚捷

129日下午,钟诗胜副校长来到计算机学院为网络空间安全教师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讲党课。钟诗胜副校长以“科技强国与时代担当”为主题,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钟诗胜副校长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讲了装备制造业的重要性、智能制造的技术与应用、服务制造业的生态发展以及哈工大人的时代担当四个方面的内容。他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长期积累的科研成果,通过航空发动机运维系统实际应用的生动案例和详实数据,分析了我国制造业的现状、未来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他强调,作为一名哈工大人,在智能制造领域要面向未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为铸造大国重器、解决卡脖子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课程的最后,钟诗胜副校长高屋建瓴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计算机与智能制造的相关问题,为老师们的科学研究和同学们的学习探索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思路。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专业与党建深度融合的好课。

文/刘祚捷 图/张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