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心理】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心理委员培训

发表时间:2020-11-19 | 作者:祝捷

11月15日晚,由计算机学院光熙团校组织开展的心理委员培训在大活北301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我校心理中心张宁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压力的来源以及如何舒缓压力,并对大一大二各班心理委员进行了心理、生活方面的专业指导。

培训会上,在破冰环节,张宁老师带领所有参与培训的同学围成圆,体验了心理操,让大家动起来,放松下来,同时互相熟悉。


在讨论环节,同学们分成六组就座,按照张宁老师的布置安排,就组名和小组口号问题展开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积极参与。讨论完成后,同学们在张宁老师的鼓励下依次按组进行了展示。

展示完成,在讲解环节,张宁老师向同学们具体就心理压力来源、压力产生的原因两方面进行了具体详细的介绍与分析,同学们就各自释放压力的方法展开讨论分享。张宁老师针对分享的具体方法从心理学角度进行了剖析,同学们产生过大压力很多情况下是由于自己某一方面的不足,她指出:“有时候我们要做的不是克服自己的困难,提升自己的不足,而是发扬自己的优点,学会自我接纳,”并讲解了如何界定自我,“在评价自我时,不要用自己的失败来评判自己。”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了压力的来源和有效的识别、缓解方式,增强了责任意识,将在班级的心理建设方面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祝捷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