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书院·劲松】“翰墨丹青”书画比赛结果揭晓

发表时间:2020-11-18 | 作者:劲松书院

    为继承和弘扬国粹文化艺术,献礼工大百年,培养工大学子传统文化素质。劲松书院携手哈工大威海图书馆书画协会,联合举办2020“翰墨丹青”书画比赛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劲松书院导师,中国出版者协会藏书票研究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专职画家田夫和图书馆综合事务办副主任,校教工书法协会会员左国雄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经过前期动员与宣传,在各个书院与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共提交了40余份赏心悦目的作品,或龙飞凤舞,或楷法谨严,展现良好的书画功底。最终,来自各个学院的12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22位同学获得优秀奖。其中,来自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李泉隆同学摘得书法组桂冠,来自理学院的孙硕同学获得绘画组一等奖。优秀作品经装裱之后之后将在图书馆和劲松书院陆续展出。

同学们在集体创作

评委老师现场点评指导

评选过程中,田老师和左老师对此次比赛的作品进行了一一细致的点评,对同学们参加比赛的认真态度和创作功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作品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同学们认真聆听教诲,虚心请教。

书法组一等奖获得者李泉隆同学作品

绘画组一等奖获得者孙硕同学作品

评选结束后评委老师与书画协会同学合影

本次书画比赛充分展现了工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底蕴,也是我校书院制育人模式下文化育人的重要体现。希望通过此次书画比赛,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书画艺术,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同时培养自己的文化素养,争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