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软件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会

发表时间:2020-09-09 | 作者:李可欣

95日下午3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暨软件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会以腾讯课堂线上的方式进行,共有400多名家长参会并互动交流。学院院长初佃辉、副院长季振州、张维刚及辅导员王佳浚、李可欣在研究院北506集中参会。


初佃辉院长为家长们详实地介绍了校区、学院的发展情况。报告中,初院长首先介绍了百年哈工大的发展历程以及哈工大的学科优势,重点介绍威海校区“一二三四”特色发展战略以及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策略。结合哈工大计算机学科的发展历程,初院长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威海校区计算机学院暨软件学院的学科发展布局、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师资队伍情况。初院长特别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的条件与资源,充分展示了学院的教学科研成果、实验条件、校企合作、大学生创新体系、国际交流、党团建设等育人体系。初院长还就学院过去四年学生就业、读研、出国等详实数据进行了展示,使广大家长感受到了学院办学的雄厚实力。报告的最后,初院长站在百年工大历史新起点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对校区和家长共同提出了几点希望,帮助孩子在新坐标系下做好未来的人生规划。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老师就学生工作方面对各位家长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她从大学生活的四个转变入手,重点介绍了学籍管理办法以及学风建设举措,并从党建、学生干部培养、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国际交流、校园文化生活、书院文化等角度对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提出了指导建议。随后,朱老师就校区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家校之间的配合提出了一定要求,希望各位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生活、学习以及心理健康的关心,与校区共同努力,协力培养。

本次家长会持续近三小时,会议最后的交流环节,家长们在线上就关心的问题与参加会议的领导、老师进行了交流,老师也对家长的疑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家长们纷纷表示对于学生在我校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

 

                                                     /图 李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