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20次CCF CSP认证报名通知(哈工大威海校区认证点不对外)

发表时间:2020-08-31 | 作者:白雪峰

说明:

1经调研,为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本次认证点不接受外校报名。

2对于需要报名的同学,请直接联系本人所在学校是否开放认证点,是否组织团报参加认证。

3本次编程语言考试时可以随时变换,不限定某一语言。具体看CSP系统答疑6条。

 

一、主办单位

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计算机领域十分权威、影响力巨大的专业组织。

二、认证目的

重点考察软件开发者的算法设计和编程能力,向企业和高校推荐合格的软件人才。

三、第二十次CSP认证报名起止时间

20208170时至20209624时。

四、认证时间

2020913日(周日)下午13:30-17:30

五、认证报名流程

登陆http://cspro.org→进入“注册”→“登录”→报名考试→认证报名(按要求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就近选择认证机构)→交费→等待审核通过→等待分配考场→认证前3个工作日开始打印准考证(逾期未打印准考证,可持身份证参加认证)→参加认证。

注:报名答疑点击链接

六、收费标准

1、非CCF会员收费标准:非CCF会员者,参加第20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报名费为400元,支持支付宝、微信付款(支付时请标注姓名)。

2CCF会员(含学生会员)收费标准:CCF会员(含学生会员)者,参加第20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报名费为200元,支持支付宝、微信付款(支付时请标注姓名)。

务必注意以下情况,一旦个人交费成功,则不能退费。

1)学校有团报,而学生个人已缴费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学生务必提前留意本校是否CSP团报通知;

2)认证点不对外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学生务必提前给CSP认证中心来电或邮件确认(010-62600321-16  csp@ccf.org.cn)。

*点击“加入CCF”,成为CCF会员(含CCF学生会员:50元即可)。

七、注意事项

1、已参加过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者可凭原登录账号和密码直接登录CCF职业资格认证网站(http://cspro.org)进行报名。

2、参加认证者须个人注册并保证信息正确。

3、报名成功并在认证网站通过支付宝支付报名费后,直接打印收据。

4、请尽量91313:00前到达准考证上标示的考场地址签到(签到时必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14:00后不得进入考场;认证开始1小时内不允许离开考场。

5、可以携带纸质参考资料(只能是常用语言的程序设计基础书、数据结构的相关书籍),入场时须经监考人员检查。但是不允许使用手机和电子设备。

6、认证结束3个工作日后通过登陆CSPRO.ORG网站查看成绩,5个工作日后直接打印带红色公章成绩单。

7、作弊处理:认证现场除了有监考老师巡视外,CCF会派巡视员抽查各认证点。为发现CSP认证中的作弊现象,在评测过程中,CCF CSP技术委员会将采用两两比对的方法,对所有参加认证者的源程序进行比对,如发现源程序存在相似或雷同现象,将取消成绩并公示;如果认证点有任何作弊、抄袭等行为,认证点监考人员没有及时制止并给予处罚,将取缔所在高校认证点并在CCF官网公布。

8、因全国疫情尚未完全解除,请严格遵守国家、认证点学校相关的防疫法规。

9、如果您有什么疑问或在报名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发送电子邮件至csp@ccf.org.cn或在工作日拨打电话与CCF CSP认证中心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将为您提供咨询服务,联系电话:010-6260 0321-16

八、CSP认证说明

1、签约单位:

签约企业:华为、百度、阿里巴巴、腾讯、360、微软、金蝶、Intel、软通动力、博彦科技、Salmon、滴滴出行、中科院计算所、驭势科技、网易有道、搜狗、平安科技、字节跳动、竞技世界、小米、爱奇艺、奇安信、联想、联宝科技、蚂蚁金服等;

签约高校: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CCF正在将认证推广到全国的高校和企业。

2、认证成绩应用:

已参加认证的高校对CSP认证成绩给予高度认可。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湖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深圳大学、山东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山西大学、云南大学(排名不分先后)等均通过不同方式对CSP认证成绩给予认可,其中包括:

    1)将CSP认证成绩作为考研复试成绩;

    2)将CSP真题列入“编程实践课程”,作为选修课,供各专业选修;

    3)将CSP纳入教学计划,计入创新学分;

    4)将CSP认证成绩作为评定奖学金、保研条件之一;

    5)将CSP认证成绩作为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条件。

CSP认证业已成为衡量高校在校生算法设计和软件编程能力的重要标准。CCF也会根据被认证者的需求将认证成绩优秀的学生推荐给华为、百度、阿里、腾讯、微软、360、英特尔等签约企业。

3、认证对象:

1)计算机及软件相关专业的在校生,或其他专业对软件编程感兴趣的在校生。

2)即将进入职场及IT行业一线技术人员和技术管理人员。

4、认证内容:

主要覆盖大学计算机及软件相关专业所学习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以及相关数学基础知识。

编程语言允许使用:C/C++JavaPython

5、认证方式:

认证全部采用上机编程方式,编制的程序在限定的时间空间内通过给定的数据测试后获得相应分数。共5道题,每题100分,总分500分。从第一题至第五题,难度依次递进,认证时间为4小时。

6、认证前模拟练习:

为了让参加认证者熟悉认证操作环境,减少操作失误导致的失分,认证网站提供模拟练习环境,注册后即可练习。同学们可以做历届真题,操作步骤:注册账号登录后点击“报名认证”→“模拟考试”,看到试题清单列表后,点击“查看试题/答案”,将编写好的代码复制到答题栏的答案程序中即可。系统支持在线评测。

另外,(http://cspro.org)网站上有两篇文章是指导如何做题的: CCF软件能力认证上机指导书》和《软件能力认证注意事项及实例说明》,可以用作解题参考。

7、成绩效力:

认证成绩公布后,CCF CSP认证中心会将认证成绩信息发送给签约企业和高校,企业和高校会根据需要与被认证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