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中获奖

发表时间:2020-08-20 | 作者:郭明洋

2020817日至818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信息安全作品赛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举办。我校区计算机学院“第五空间俱乐部”指导教师刘杨带队参加,游小舟等同学的作品《击键识人——基于键盘与鼠标击键行为的认证系统》荣获全国三等奖。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竞赛充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人才建设的号召,采用多元化的方式进行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对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国内信息安全赛事的知名品牌。本次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信息安全作品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共由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初赛采用线上提交作品和材料的方式,共选拔出540支队伍进入最后的决赛。由于新冠肺炎所导致的疫情,今年的决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经过为期三个月的校内选拔、书面评审、修改复审、答辩等竞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作品《击键识人——基于键盘与鼠标击键行为的认证系统》最终成功杀入决赛荣获全国三等奖。

“第五空间俱乐部”是我校优秀学生创新团队,旨在提高我校学生网络空间安全实战水平、组织成员参加国内外信息安全大赛、提供顶级安全技术培训。自成立两年来,举办并参加校内外信息安全类比赛10余次,培养了一批基础扎实、本领过硬的网络安全人才,曾获第四届国际Checkpiont CTF Challenge冠军及亚军。

/郭明洋

指导教师刘杨(左),游小舟同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