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 软件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0-08-17 | 作者:李宪营

为使2017级学生尽早了解就业形势,进一步唤醒学生就业意识引导学生做好充足的求职准备和规划,815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软件学院以腾讯课堂的方式召开2017级学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大会由2017级辅导员王冠群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辅导员李宪营、2017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大会。

辅导员王冠群分类介绍了保研、考研、出国、就业的注意事项,并重点做了学生就业状况分析。她结合学院以往毕业生实际情况,以及近期带队“行走中华、逐梦名企”暑期社会实践走访企业得到的最新信息,分析了今年的互联网和IT企业的招聘形势,告知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尽早为招聘做准备。她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招聘信息获取的相关渠道,讲解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以及签约流程和相关手续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以“未来一年”为题,对同学的择业、就业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她首先对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分析,通过具体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就业、升学、出国留学的比例,并对2017级学生的就业形势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她希望同学们要关注自己的学分、选课情况,确保按时如期毕业;她鼓励17级学生树立积极的就业观,端正就业态度,做到“知己、知彼、知平台、知节点”,明确目标、明确计划、提前准备、主动实践。目前,华为、百度、阿里、浪潮等企业的招聘已经启动,希望同学们根据自身特点,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把握最佳就业时机,增强求职应聘的竞争力,做到高质量就业。

会上,李宪营向全体学生传达了校区关于2020秋季学期返校的相关管理规定,并对返校规定中的具体条例进行了解答。此次就业工作动员大会使即将步入大四的2017级学生对毕业去向以及目前的就业形势有更清晰的认识,使他们提早适应招聘新方式,提前做好就业规划。

 

                                                文/李宪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