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园志愿服务,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7-16 | 作者:郑承昊

    20207月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十名研究生志愿者开展 “暖心搬宿舍”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十余名因疫情未能返校的学生整理并搬运宿舍的学习及生活用品。

7月7日早上七点,第一组志愿者就到达了梧桐书院楼下,开始为第一位同学整理宿舍。志愿者们分工分片开展活动,他们认真为同学们收拾书桌、衣柜、床上被褥,将书本、衣物、生活用品分区域整理并打包。

志愿者分区整理同学的每一样物品,做到“一张纸片”也不遗漏,所有水杯、玻璃等易碎物品全部用毛巾衣物包裹,妥善安放。宿舍整理期间志愿者全程录像并和学生本人视频通话,着重注意贵重物品及重要文件。 

整理归类后,志愿者们将打包好的行李搬运到了指定地点,同时将行李存放位置进行了拍照由辅导员发送给学生本人,方便学生返校后能及时取走自己的物品。

此次志愿者活动不仅为未能返校同学搬运了行李,增进了互助友爱的同校情谊,更为所有在校学生起到了优秀的榜样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促进校园和谐,增强学生志愿服务的意识,为创优秀校园文化助力添彩。

文/图  郑承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