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践行贺信精神 铭记党员身份--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发表时间:2020-07-06 | 作者:朱顶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领全校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起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新百年奋斗力量,7月1日上午主题为“践行贺信精神 铭记党员身份”的“七一”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校本部主楼礼堂和哈工大(威海)、哈工大(深圳)同步举行并面向一校三区视频直播。来自哈工大威海校区计算机学院部分在校师生党员在研究院北532会议室同步参与了此次仪式。

大会开始,全体党员通过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作题为“坚定信仰 勇担使命 做哈工大新百年的奋斗者”的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玉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毕业锦囊”。在保卫处、校医院、后勤集团和仪器学院党员代表的领誓下,一校三区全体在线党员共同宣誓。随后,老党员代表、航天学院张幸红教授;新发展党员代表、建筑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浩宇在武汉家中通过视频连线发言。仪式上,青年教师代表以诗朗诵《“八百壮士”颂》致敬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哈工大“八百壮士”,立下新一辈哈工大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铸国之重器、育杰出人才的铮铮誓言。


学院部分在校党员师生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庄重宣誓

最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老师做了总结,并给在场党员同学提了几点建议与要求。希望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大会熊四皓书记的讲话精神,铸牢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践行者;赓续红色基因,做哈工大精神的坚定弘扬者;矢志追求卓越,做新百年建设的开拓奋斗者。希望同学们准确定位,要努力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就业择业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要切实考虑自己的能力和未来规划。正值哈工大百年校庆,百年来哈工大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栋梁之才,希望同学们谨遵“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努力学习,为更好的建设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威海校区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史梦蝶同学说道:“我们在特殊的疫情期间度过了我们母校的百年校庆,能够见证到这个时刻,感觉非常激动,这段时期对于我来说是特别难忘的,特别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要懂得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哈工大人,要时刻牢记上一辈哈工大人的努力拼搏的精神,努力学习,做一个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

                                   /朱顶  图/孙留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