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区第五空间俱乐部包揽国际CTF赛事冠亚军

发表时间:2020-05-19 | 作者:王宵泉

    2020年5月18日,经过四个小时的比拼,第四届 Checkpoint CTF Challenge 赛事落下帷幕,比赛冠、亚军由我校第五空间俱乐部包揽。

Checkpoint是以色列为政府和企业提供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软件技术公司。提供业界领先的对恶意软件,勒索软件和针对性威胁的捕获防护。本届Checkpoint CTF Challenge由哈工大紫丁香CTF俱乐部、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CTF俱乐部、以色列的特拉维夫-雅福学院联合举办,采用了线上CTF赛的形式,题目分为三个系列,RetroGames、CryptoWars与Drone Hacking。

此次比赛威海校区共有10支队伍参赛,经历了4小时激烈角逐,我校区HIT16队、HIT17队夺得前两名。通过本次Checkpoint CTF Challenge,三校进一步加强了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技术交流,参赛选手也借此机会磨练网络安全技能,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此次比赛威海校区的优异成绩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我校区的国际知名度。

 

 王宵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