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书院•劲松】致敬百年——“让劳动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系列活动文化篇

发表时间:2020-05-13 | 作者:劲松书院

劲松书院“致敬百年”系列活动文化篇之五月的风——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线上直播讲座于202057日晚1830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的主讲人是花艺师、茶艺师罗玉荣老师。

 

本次活动有近百名同学报名参与。讲座开始,罗老师先给同学们介绍了插花的起源、发展历史、所需素材,以及插花是当代人们喜欢的一种解压方式,并亲自为同学们现场制作了三类插花,最后罗老师插制了一盆名为“启航”的插画作品,“启航”由一大一小两株马蹄莲和一个海螺组成,寓意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一帆风顺。



罗老师的讲解结束后,同学们也开始了各自的创作,并与大家分享展示。



自此,劲松书院“致敬百年”系列活动文化篇之五月的风——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线上直播讲座圆满结束。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习近平主席说:“我们的根扎在劳动人民之中。”因为劳动创造,中华民族拥有了辉煌的历史;因为劳动创造,中华民族拥有了璀璨的成就。劲松书院继续推进系列活动,致敬劳动文化,献礼工大百年。

下一期,劲松书院邀请到了郝伟老师,带领大家领略中国传统剪纸文化,并对大家进行剪纸指导。

郝伟,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威海市群众艺术馆副研究馆员、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威海市剪纸学会副会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书院导师、威海市职业学院非遗学院技艺导师。曾先后受邀赴澳大利亚、泰国、韩国、香港、澳门等进行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