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云”上互评|计算机学院19级开展“互评促互学,携手共成长”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6 | 作者:计算机

为了能够全面了解大一学生入学适应情况,帮助他们及时做好自我总结,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目标和方向,同时促进同学间的学习与了解,计算机学院于第七、第八周组织1913个班开展了“互评促互学,携手共成长”活动。

相较于传统的同学互评,为了使同学间的评价更加客观公正,要求所有同学评价前先进行3分钟PPT个人展示,内容包括上学期成长与收获、感悟与体会、缺点与不足、规划与打算四个方面,其他同学根据展示对该同学进行评价。同时为了使互评结果更加趣味性,此次评价分为5星、4星、3星三个等级,并设置人气榜。



因受疫情影响,针对互评,各班级采取腾讯会议的方式,辅导员到场观看,同学全员参与,按照学号依次共享屏幕进行展示。互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优秀的学习习惯、看到了丰富的学生活动、看到了努力的学习态度,也看到了团结的班级氛围。同时,我们也听到了宅在宿舍的遗憾,听到了安逸的自责。但让我们欣喜的是,改正的决心,励志的规划,长远的目标从未缺席。

互评工作已顺利结束,此次互评方式的改变,使同学们获益匪浅,阳光下的成长才会更加茁壮,见证下的决心才会更加坚定,希望19级的各位同学能够把握当下,拥有一个充实的大学生生活。

 

/张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