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服务科学与工程专业宣讲会

发表时间:2020-04-10 | 作者:计算机

为了让同学们对服务科学与工程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做好专业分流的选择,49日晚,计算机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19级服务科学与工程专业宣讲。此次宣讲邀请到了涂志莹老师,涂老师为软件工程系副主任,主要研究软件工程和服务计算等领域。此次宣讲分为专业解析和提问环节,由辅导员祝捷主持。



宣讲会上,涂老师从服务是什么,服务&软件,服务科学与工程专业,师资团队及科研背景和服务计算的前沿研究案例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从耳熟能详的软件公司入手,介绍软件背后的服务,服务业务的触手正在不断延伸,不断地向认知型服务进化,现在的各项服务都离不开服务科学。而服务工程是一种新的开发技术,是发展到互联网时代的必然产物,将助推产业的发展。

当软件系统具有协同、交互,异构和频繁快速变化的新特征时,软件的开发方式、发布形态和软件的销售方式都发生了重大变革,软件就演化成为了一种软件公司与顾客之间的“服务”。

涂老师列举了服务科学与工程的专业目标,引导同学们从这两个方向入手思考未来职业规划和发展前景,在师资团队及科研背景部分,介绍了服务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师资和目前研究的方向与问题。最后,老师举了智能服务机器人的研究案例来为同学们讲解服务计算的实际应用。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的疑问和困惑与涂志莹老师进行了交流,涂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