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就业】求职技能微讲:程序员的面试技巧

发表时间:2020-04-10 | 作者:计算机


为了提升学生的求职竞争力,做好精准就业指导工作。48日晚上7点,计算机学院邀请了2016级李旭同学为34名同学做面试技能提升的分享。本次分享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进行,主要围绕岗位选择、心态调整、面试过程及相关准备等方面展开。


李旭,系1611101班学习委员,在校期间曾多次参与ACM大赛并获得北京赛区银牌,曾获得腾讯、阿里巴巴、字节跳动、滴滴、快手、旷视等多家公司的offer,目前签约字节跳动公司担任C++后端开发工程师。

他从求职者的心态出发,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自身兴趣和实力选择匹配自己的公司和岗位,切记眼高手低。他认为,作为应届毕业生,公司更看重的是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他还从自我介绍、算法或工程场景题、基础与技术栈相关、问题与结语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面试的具体环节以及各环节的重点,尤其要从自己熟悉和了解的项目经历中认真总结知识点,通过面经项目知识点面经这样的循环往复的过程,加深对项目的理解和认识,最终以真诚的态度肯定会取得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