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一届网络安全夺旗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4-08 | 作者:



为提升我校学生网络空间安全技术水平,提高2019级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兴趣,推进校区网络安全教学的发展,同时选拔优秀同学加入“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俱乐部,经校区同意,决定面向全校2019级同学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一届网络安全夺旗赛”。对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安全技术感兴趣的同学请多关注本次赛事。

一、大赛简介

比赛以CTF个人赛的形式举行,CTFCapture The Flag)中文一般译作夺旗赛,在网络安全领域中指的是网络安全技术人员之间进行技术竞技的一种比赛形式。CTF起源于1996DEFCON全球黑客大会,以代替之前黑客们通过互相发起真实攻击进行技术比拼的方式。发展至今,已经成为全球范围网络安全圈流行的竞赛形式,仅2013年一年全球就举办了超过五十场国际性CTF赛事。

威海校区自2010年开始参与各类安全赛事,曾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三等奖、全国高校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总决赛三等奖等多项,目前积极筹划参加各大CTF赛事。

二、参赛方式

本次大赛为个人赛,于俱乐部提供的平台线上提交答案,系统自动评判,赛后统计结果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俱乐部

四、比赛时间: 2020418080020204192000

五、比赛地点: 线上。

六、推荐学习网站:

XCTFhttps://www.xctf.org.cn/

Bugkuhttps://ctf.bugku.com/

ctfwikihttps://wiki.x10sec.org/

七、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1700:00

报名方式:采用问卷星报名(不收取报名费)。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jq/69822744.aspx

八、其他

报名同学请进入QQ群(1092785924),以便及时收到通知。

如遇到报名异常等问题,可直接在群内咨询。

  

         2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