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区代表队获第44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赛银牌奖

发表时间:2019-12-16 | 作者:董开坤

1215日,2019年第44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东亚区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落幕。在2019年系列赛中,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董开坤老师指导的我校代表队获得3项银牌奖、3项铜牌奖。其中,宋维晓、储成伟、陈乔晟组成的代表队,唐泓煊、陈靖昌、吴家铭组成的代表队分别获得上海赛区银牌奖,慕飞廷、刘新一、和树繁组成的代表队获得银川赛区银牌奖。本届比赛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400余所高校参赛。我校代表队今年还获得了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银牌奖、山东省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金牌奖等荣誉。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 (ACM) 发起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大赛自1970年开始至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

ICPC被包括我校在内的国内众多知名高校列为保研加分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也是中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中权重较高的项目。威海校区自2011年开展这一赛事,得到了校区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的大力支持。获得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赛银牌奖、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银牌奖、山东省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金牌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100余项。

董开坤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