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山大(威海)机电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22 | 作者:计算机学院党委

1118日下午,山东大学(威海)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党支部、电子系党支部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来访,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安全教研室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培育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兼信息安全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兆心主持,山东大学(威海)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彭兆强、副院长刘若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参加了活动。

常红霞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以及党建工作,彭兆强书记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威海)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刘若伦副院长就课程思政等问题与大家交换了意见。

随后,张兆心副院长结合自己在网络安全专业领域的研究心得,详细介绍了支部工作、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党建与专业融合育人的做法。他从近年来网络安全的国际形势谈起,深入分析了国内外重大网络安全事件的前因后果,并就目前国内网络安全的现状和支部教师党员正在开展的相关研究课题进行了阐述,呼吁广大师生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增强网络空间安全防御能力,提高网络管理水平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山东大学(威海)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系党支部书记高翔随后发言,介绍了支部党员在政治理论学习、业务能力提升、服务群众意识、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在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方面的探索。山东大学(威海)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文玉则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青年教师能力提升与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师生们一致表示,党建要与业务深度融合,才能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希望两个学院的党支部以后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