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迎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这些年,我们“拯救”过的互联网》

发表时间:2019-11-21 | 作者:

报告时间:20191124日(周日)14:00-16:00

报告地点:功学楼G101

到梦空间ID:1516751

报告题目:《这些年,我们“拯救”过的互联网》

报告摘要:

介绍近几年来我们在互联网基础设施及协议安全领域的研究成果,包括通用协议缺陷导致的DNS缓存污染攻击、HTTPS劫持攻击、支付劫持、CDN滥用导致的DDoS攻击等,从技术原理到案例剖析,带大家深入了解相关安全领域的研究进展,以及工业界的攻防对抗现状。

主讲人简介:

    郑晓峰  奇安信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羲和网络安全实验室主任。从事网络基础设施、基础协议安全相关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网络安全国际顶级学术会议USENIX SecurityNDSS,获得了中国在网络和系统安全领域国际顶级会议上的首个杰出论文奖(DNSS 2016 Distinguished Paper)。曾获Google浏览器安全计划奖励、GeekPwn201546万元奖励、GeekPwn201825万元奖励、GeekPwn201915万元奖励、TSRC通用软件漏洞10万元奖励等荣誉。研究成果帮助许多世界知名的互联网企业修复了安全漏洞,如Bank of AmericaGoogleFacebookMozillaAppleAmazon、中国建行、中国银联、支付宝等,推动了Google公司修正Chrome,促进了IETF修改相关国际标准。

附:【奇安信技术研究院】

奇安信技术研究院是专注于网络空间安全相关技术的研究机构,聚焦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基础性或前沿性的研究课题,结合国家和社会的实际需求,开展创新性和实践性的技术研究。研究院成员多数来自清华、中科院等知名研究机构,有多年的学术研究背景,结合奇安信集团在工程能力和安全大数据的优势,研究成果可以直接应用于产品和服务。 研究院与国内外众多著名的研究机构和学者有紧密的合作,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山东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