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书院文化节•劲松】“师说•创新”活动第1期

发表时间:2019-11-05 | 作者:仲惟嘉

    为加强书院与学院融合,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实验室课题组在三全育人“全”的作用,培养全面发展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劲松书院计划举办“师说·创新”系列活动,邀请创新实验室老师走进书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大学生更全面地了解科技创新活动,更直观的走进实验室和课题组,对所学专业前沿技术有更清楚的认识,从而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

    “师说·创新”第1期活动将以展览与座谈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此次座谈将于本周三(116日)晚19:00-21:00在八公寓二楼中厅举办,主讲老师以及相关实验室课题组的信息也将在八九公寓中厅以展览的形式进行展出,方便同学们了解。本期邀请的嘉宾为张盛平老师及其实验团队。

张盛平,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布朗大学博士后、香港浸会大学博士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入选 2013年度 “香江学者人才” 计划、2013年度哈尔滨工业大学 “青年拔尖人才” 计划(副教授)、2016年度哈尔滨工业大学 “青年拔尖人才” 计划(教授)、2018年度山东省 “泰山学者” 人才计划。担任 ACM MM 2018 TPC  ACM TOMM 客座执行主编、 Signal, Image Video Processing 副主编、客座执行主编,Journal of Electronic Imaging 副主编,IET Computer Vision 客座执行主编。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博士后面上基金等项目。获2019年度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1)、2015年度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3)、2016年军队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排名第7)。已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包括国际顶级期刊PNASJMLRIEEE T-PAMI IEEE T-NNLSIEEE T-IPIEEE T-KDE 和顶级会议 IJCAIAAAICVPRICCV  ECCV 等。 8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包括1ESI热点论文。Google学术引用 2682次。授权发明专利7项,包括1项美国专利。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视觉与媒体智能研究中心是校区高水平研究团队,团队长期从事人工智能、视觉计算、多媒体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面上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研究成果发表在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会议(CVPRICCVECCVAAAIIJCAI,)和顶级期刊(PNASTPAMITIPJMLR)等。

    本次活动,张盛平老师将以科技创新为视角,谈谈大学生如何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并为感兴趣的同学们解答关于创新实验室的相关问题,分享经验。

    到梦空间ID1378645,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