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徐晓飞校长为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讲授导论课

发表时间:2019-11-05 | 作者:计算机

114日下午,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在明学楼205教室为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讲授《软件工程导论》课程。

课前,徐校长亲切的询问了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希望软件工程的同学们能够尽早拥有IT工业意识,掌握工程规范和市场管理能力,培养适应未来社会发展与挑战的可持续竞争力,并清晰认知个人在时代的变化中应具备的知识、素质和能力。


课上,徐校长以《软件工程导论》的课程内容为切入点,结合威海校区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发展的历程,重点介绍了软件工程的兴起,发展趋势,软件工程人才需求,人才的知识能力与素质,学生学习方法与能力提高,专业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以及人才的职业发展七个方面,使同学们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同时,徐校长还详细介绍了互联网+背景下新型软件人才培养的理念、过程和目标。他强调,软件工程是一门研究用工程化的方法设计、构建和维护有效、实用和高质量的软件的学科,这要求学生掌握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软件工程专业及应用知识、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知识,具有软件开发能力和实践经验、项目组织管理能力、创新和创业意识,同时还要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

徐晓飞校长作为校区软件学院的创始人,坚持每年为软件工程专业大一新生讲授导论课程,使众多新生增强了专业归属感,在学生中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