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1024程序节”活动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9-11-04 | 作者:计算机

2015年起,每年1024日被定为程序员节。10242的十次方,是二进制计数的基本计量单位之一,程序员就像是一个个1024,以最低调、踏实、核心的功能模块搭建起这个科技世界。

在“1024程序员节”到来之际,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将举办以 “以梦为码,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安御道合杯”程序员摄影大赛、程序员板报、多彩IT步行街展示三个部分,以让“程序猿”们在紧张的工作、学习氛围中脱离出来,释放压力,回归生活,向通过coding改变世界,也以实际行动在浮躁的世界里,固执地坚持自己对于知识、技术和创新追求的程序员们表示致敬。同时帮助同学们了解计算机的悠久历史,加深大家对计算机的认识及理解,使更多的人热爱计算机的同时也能更加懂计算机。

其中,“1024程序员节”之多彩IT活动于20191027日九点半至一点在学子步行街成功举行。

“诗人写的是诗、画家作的是画、而我们写的是代码”。多彩IT活动设置了随机数猜数,代码复位,计时打字,debug等益智活动,游戏参与者在成功完成游戏胜利条件后可获得该游戏对应勋章,集齐一定数量的勋章便可在兑奖处兑换丰厚的礼品。秋日的早上微风凉凉,但是却没有阻止大家的热情,不到两个小时,所有的奖品即被领取一空。

历时六个小时,“1024程序员节”之多彩IT活动落下帷幕,但程序员的精彩还在继续。最后向哈工大(威海)得所有程序员们奉上节日的祝福,祝大家“节日快乐!”。

至此“以梦为码,振兴中华”1024程序节主题系列活动获得圆满成结束!

本次“1024程序员节”所有活动受到安御道合的大力支持及赞助,在此特别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