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寰宇视野·扬帆起航

发表时间:2019-10-28 | 作者:计算机

为了开拓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激发同学们的国际化交流兴趣,帮助同学们了解我校国际化相关政策,计算机学院国际交流中心邀请了校区国际合作处处长董科老师为学院新生做国际化启蒙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老师、学生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的全体成员及学院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软件工程专业辅导员魏豪老师主持。


在董老师的讲座中,他首先提出了三个发人深省的问题: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在你的人生规划中是否有出国留学的选项?为什么要出国留学?接着,他以“两弹一星”元勋、大国工匠等共和国脊梁为例,指出人生的目标一定要清晰、确定,每个人都要知道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之后,董老师以中国大学的国际排名和《时代周刊》提出的世界一流大学的三个标准间接阐述本科生走向海外、参与国际化竞争的必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处的工作职责和“一院一网,若干模式”的特色框架,针对计算机学院的专业特色,选取了国内外有代表性的学校进行了介绍,让学院新生对于出国的各项政策及目标有了清晰的认识。


随后,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刘宇奇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在暑期的海外交流经历。她讲述了自己在伦敦大学的见闻以及生活学习上的经历,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生活,多出去走走,这对于自己的视野和认知都有很大的提升。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朱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近年来国际合作处对我院国际交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院近年来学生出国交流学习的情况做了介绍,学院学生出国读研比例连年攀升。同时对学院新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人生规划,尽早确定自己的目标,珍惜威海校区的平台和资源,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有回报的,大家都将会迎来属于自己最美丽的人生风景。


会后,同学们就与国际交流相关的问题与董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文/  计算机学院学生国际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