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校区第一届网络安全技术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10-17 | 作者:计算机

为提升我校学生解决网络安全问题能力,挖掘网络安全人才,提升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兴趣,推进校区网络安全教学的发展,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加入“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俱乐部,对有意参加CTF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的同学进行培训。经校区同意,决定面对全校同学举办同学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一届网络安全技术大赛,对网络安全专业感兴趣的同学请多关注本次赛事。

一、大赛简介

    CTFCapture The Flag)中文一般译作夺旗赛,在网络安全领域中指的是网络安全技术人员之间进行技术竞技的一种比赛形式。CTF起源于1996DEFCON全球黑客大会,以代替之前黑客们通过互相发起真实攻击进行技术比拼的方式。发展至今,已经成为全球范围网络安全圈流行的竞赛形式,2013年全球举办了超过五十场国际性CTF赛事。而DEFCON作为CTF赛制的发源地,DEFCON CTF也成为了目前全球最高技术水平和影响力的CTF竞赛,类似于CTF赛场中的“世界杯” 。

威海校区自2010年开始参与各类安全赛事,曾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三等奖、全国高校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总决赛三等奖等多项。

二、参赛方式

本次大赛为小组赛,比赛时间3小时,在线提交,评判系统自动评判,可携带纸质参考材料。

三、组织机构

承办单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主办单位:“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俱乐部

三、比赛时间: 2019111014:00-17:00

四、比赛地点: 科学技术研究院517机房。

五、推荐学习网站:

xctfhttps://www.xctf.org.cn/

bugkuhttps://ctf.bugku.com/

ctfwikihttps://wiki.x10sec.org/

六、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03022:00

报名方式:采用问卷星报名(不收取报名费)。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47672282.aspx

七、其他

报名同学请进入QQ群(858423225),以便及时收到通知。

如遇到报名异常等问题,可直接在群内咨询。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