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新生系好第一粒扣子---计算机•软件学院召开全体新生大会

发表时间:2019-08-27 | 作者:魏豪

为使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825日晚7点,计算机学院暨软件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大会在N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副院长季振洲,院长助理张兆心、韩希先及辅导员张云凯、魏豪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老师主持。

大会在观看学院宣传片中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学院的各位领导分别给新生送上寄语。常红霞书记用计算的方法,为新生计算出在大学可以用在学习上的时间,勉励大家珍惜大学学习时光,用奋斗谱写青春。副院长季振洲,院长助理韩希先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从学院的学生培养、科创平台以及出国留学等角度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争取在大学期间能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接下来张兆心教授为各位同学详细介绍了校区、学院以及计算机学科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哈工大计算机学科的发展状况及学院的人才培养环境、条件及培养体系,使各位新生对于学院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在报告的最后,张兆心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以课程学习为中心,以项目实践为重点,充分利用校区、学院搭建的平台与基地,成长为爱好广泛、学识渊博、品格高尚、拥有正确世界观、人生观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对学生管理相关事宜做了介绍。朱老师首先向各位新生解读了学院学生工作的理念和模式。对于大学学习生活的改变,朱老师从夯实学习基础,提高综合素质两个方面对于新生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进行指导,重点介绍了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以及学风建设举措,并从党建、学生干部培养、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国际交流、书院文化等角度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提出了要求,并对新生开学期间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警示。针对于如何形成团结和谐的寝室关系,建立具有凝聚力的班集体,提出希望和要求。最后,朱老师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校区的综合素质平台,积极培养和锻炼自己,成为阳光、快乐、向上的光荣的优秀的大学生。

最后,辅导员张云凯对于新生军训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安排军训教官与各个连队的负责人进行见面,确保之后的军训工作能够安全开展。

 

                                                       (文/图  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