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软件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会

发表时间:2019-08-24 | 作者:魏豪

为让新生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大学生活,更加清晰地了解学院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情况,823日下午3点,计算机•软件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会于G202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副院长季振洲、王佰玲,院长助理张兆心、韩希先及辅导员张云凯、魏豪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前播放了学院宣传片,向新生家长介绍了校区、学院的概况,展现了哈工大计算机学科的雄厚实力及学院在科研、教学、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会上,由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对新生家长致欢迎辞。她首先对各位家长在百忙之中参加学院家长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各位家长对哈工大的认可和对威海校区的认可表示感谢。希望在接下来的4年时间里,新生家长和学院能够继续像一家人一样,共同努力,使学生能够无忧入学,安心求学,成长为国家需要的人才。


接下来张兆心教授为家长们详实地介绍了威海校区学院的发展状况。报告中,张老师首先就哈工大的历史沿革,学校的各项排名情况及办学基本定位等进行了介绍,使各位新生家长对于威海校区概况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并结合哈工大计算机学科的发展状况,向新生家长介绍了我院学科概况、定位与发展目标、主要科学项目与成果等,使广大家长感受到了我院的雄厚实力。此外,张老师还向家长们介绍了我院学生参与的各类创新实践活动,以及毕业生的就业发展情况。在报告的最后,张老师希望全体新生家长与校区密切配合,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而努力,帮助孩子在新坐标系下做好未来的人生规划。


之后,朱美丽老师对学生管理相关事宜作了讲解。朱老师首先对学院学生工作的理念和模式进行了解读。她从大学生活面临的5个转变入手,重点介绍了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以及学风建设举措,并从党建、学生干部培养、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国际交流、书院文化等角度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提出了要求。最后,朱老师希望各位家长依旧多关心孩子,关心学生学习和成长,关心他们的生活,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做到家校配合,协力培养。

会议最后,家长们与参加会议的领导老师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家长们也对威海校区学院的各方面条件表示了满意,对于学生在我校区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



                                                    (文/图  魏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