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诚信教育活动】—诚信考试,诚信做人

发表时间:2019-06-20 | 作者:王佳浚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诚信教育,普遍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倡导同学们“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文明答题、诚信应考”,计算机学院于610日至25日期间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为提高学生干部诚信意识和纪律意识,2018分别于614日和18日下午举行“学生干部诚信考试承诺宣誓仪式”。仪式分别由仲惟嘉和郭明洋老师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两位老师希望同学们提高重视、积极备考,同时也要调整心态、劳逸结合,希望同学们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学生干部代表提出“诚信考试,有你有我”的倡议,希望同学们以平和理性的心态面对考试成绩,认真复习,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最后,全体学生干部在领誓同学带领下庄严宣誓,并在诚信考试宣誓书中签上自己的名字,作出诚信考试拒绝作弊的决心。



除此之外,2018级各班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级围绕“诚信”主题,通过故事分享、主题讨论、视频观看等多种方式体会“诚信”含义。此次主题班会旨在提倡同学们树立诚信的良好品质,在学习、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养成懂礼貌、讲诚信的好习惯。2017级则面向各班开展诚信案例征集活动,通过案例分享,提高诚信认识,传播正能量。



学院还统一为各班印制了《诚信考试承诺书》,承诺书中对考试违纪行为认定及考试违纪作弊规定进行了详细说明,提醒大家要做诚实守信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