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计算机•诚信教育】诚信考试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9-06-14 | 作者:计算机

亲爱的同学们:

孔子曰:“君子以诚为贵”。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每一个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我们应以此作为人生的信条、处事的准则。即将到来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不久以后的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知识水平的检验,更是对道德和诚信的考验。为了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营造文明、诚信、健康的考风,树立严谨求学、乐观向上的优良学风,在此,我们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

一、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考试是反映学生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的重要手段,我们号召全体同学能够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充分、合理、有效地安排复习计划,妥善安排复习时间,认真备考,满怀信心迎接考试。

二、文明考风,诚信应考

诚信是道义,更是责任。遵守考纪、诚信应考、互相激励、互相督促,是每一位考生应尽的义务。考试作弊不仅是自我否定、缺乏自信的表现,更是对诚信品质的践踏,是道德信仰的缺失。让我们一起积极履行考生义务,严格遵守考场守则,自觉服从考试管理,互相监督,相互提醒,拒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做一名诚信而文明的考生。

三、自我约束,严于自律

读书立品,诚信为本,希望全体同学能够自立自律、自我约束,杜绝投机取巧、违反纪律、违背诚信原则等考试行为。我们应将人生的道德修养落实在每一堂考试之中,交上合格的诚信答卷,以真实成绩和真诚品德展示工大学子的优良学风。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诚信文明”的考试氛围。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各项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