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端午假期期间学生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6-05 | 作者:计算机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为了进一步加强假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同学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特通知如下:

一、做好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1、禁止在寝室内使用明火及违章电器,禁止留宿外来人员;

2、学生离开宿舍时,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的发生;

3、小长假留校学生自觉遵守公寓的各项管理规定,按时归寝。

以班级为单位,指定1名班级负责人(手机24小时开机),各寝室的寝室长为成员,负责掌握留校学生动态(是否有短距离游玩计划、是否夜不归宿等),每天下午5点前由组长向各年级辅导员汇报本班留校学生情况。如有突发情况随时反馈给辅导员。

二、认真做好离校学生节假日安全教育工作 

1、未经校区同意,禁止以班级、学生会等集体或个人名义组织包车、旅游。原则上不允许组织大型集体出游活动。因个人原因踏青外出注意安全、防火,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拒绝乘坐无牌无证车辆和超载车辆,谨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2、天气渐热,严禁下海游泳

3、重点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和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旅游安全、治安安全等方面的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4、教育并提醒学生离校前锁好寝室门窗,切断电源,要求学生将贵重物品带离寝室,以免丢失;

5、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各班要及时了解学生离校详细情况,对请假离校学生情况做好登记,明确离校、返校时间以及具体去向,回家学生要注意交通安全及个人财产安全;外出旅游学生要选择规范的旅游景点,注意饮食卫生及住宿交通安全,及时购买个人保险。提前告知学生假期结束时提前购买返校车票,确保按时返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