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党建】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改革开放40年•青年奋进再出发”党员寒假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22 | 作者:计算机学院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2019114日至224日寒假期间,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改革开放40·青年奋进再出发寒假系列活动,一同完成了这份特殊的寒假作业。

本次党员寒假作业由党员知识竞赛答题、光熙书社、光熙行动等多部分组成。党员们利用光熙党校公众平台,参与知识竞赛答题,在答题的同时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学习十九大精神。同时,党员们利用寒假时间,阅读《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者系列》书籍,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以及在各个领域做出伟大贡献的标志性人物,学习“推动者”们不畏艰险上下求索的精神,并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的感悟与思考。除此之外,党员们开展以回顾过去·放眼未来为主题的社会调研。软件工程专业及研究生各党支部调查改革开放对于生活的影响,深入了解改革开放与“我”的密切关系,进一步加强对于改革开放的认识。计算机专业及信息安全专业各党支部探访身边的青年人,了解他们对于改革开放未来之路的思考、想法以及个人目标。

作为寒假作业系列活动的重要总结和分享环节,2019319日下午4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在研究院1号楼北532举办党员寒假作业评比活动,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团委书记张云凯,党建中心主任王冠群以及团委副书记郭明洋出席本次大会,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其他代表也来到了本次活动现场。

“每位党员要坚守入党初心,坚定信仰,不仅在组织上入党,而且在思想上入党,从言行上严格要求自己”,党委副书记朱美丽在寒假作业评比活动上强调。同时,朱书记结合个人在“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体会,鼓励大家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让读书学习成为习惯,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遇事有定力,善用辩证思维看待人和事。党建中心主任王冠群也强调“入党不是结束,而是人生中一段新时期的开始”,并向在场人员提出三个问题:“自己是什么样的人”、 “自己想做什么”、“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句句引人深思。

经过各党支部代表的成果展示以及评委打分,最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获得一等奖,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信息安全专业毕业班党支部获二等奖,软件工程专业第一党支部、信息安全专业党支部、计算机专业毕业班第二党支部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