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雷锋,在行动】计算机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历史使命”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6 | 作者:

201936日,我们迎来了第五十六个学雷锋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考察时候说过: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与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勤务员都是一脉相承的。所以,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为了进一步推动雷锋精神在计算机学院广大学生当中的传承,计算机学院通过线上学习,线下实践的方式 开展了系列活动。

35学院志服中心在研究院北532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了“电影--《雷锋》”,电影再现了雷锋的生活和工作,让我们能够看到那段岁月中他的那些闪光而又平凡的生活历程。以此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学习上要善挤善钻,工作、生活中要勤俭节约,做一个像雷锋一样的人。

为了持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计算机学院于本学期在威海志愿者网注册了计算机学院光熙志愿服务团队,团队面向全校学生进行注册。同时学院志服中心与威海市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共同策划了312日植树节植树活动。

 

软件工程专业第一党支部在步行街成功举办“知识共享,爱心飞扬”雷锋日暖心赠书活动,本次活动鼓励我院大三同学捐赠不再需要的书籍,赠予有需要的同学,以这种形式弘扬雷锋精神,帮助同学,传递爱心。



 另外我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雷锋日活动,1804006班同学从学子餐厅集合,向西门出发,沿西门外街道、环海路帮助清洁工人打扫街道,减轻他们的压力。正如刘铭轩同学所说“这次学雷锋活动,不仅仅成为我们一次美好的回忆,更是展现了我们新一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在新时代,我们仍需要雷锋精神,一种乐于奉献的精神。体现在我们当代大学生身上就是刻苦学习、乐于奉献的意志品质”;其他团支部也主动协办了校内外清扫垃圾、宣发雷锋事迹传单、摆放自行车、开展以奉献为主题的教育班会等活动。班级同学大力支持,积极响应,效果良好。除此之外,3月学雷锋活动月期间,学院其他各团支部还将开展敬老院义务劳动、主题学习讨论会、整理校园自行车等志愿活动。

    本次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让同学们深切体悟到雷锋精神的内涵,理解了传承雷锋精神的时代性意义,更清晰的认识到什么是奉献、大爱、信念、进取,为什么要忘我地舍小家顾大家,更加坚定了争做活雷锋、奉献你我他的信念,让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在每一位工大人的心底泛起爱的波澜,代代传承,为培育出更多的当代雷锋”“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