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党建】 软件工程第一党支部成功举办改革开放40年主题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08 |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改革者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增强支部全体党员努力奋进、开拓创新的责任意识。201917日下午,软件工程专业第一党支部于研究院北525举行以“改革开放40年,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党支部指导教师王佳浚及所有在校党员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共分为感悟、思考、奋进三个部分。四十年岁月轮转,春华秋实,改革开放的春风拂过中国后,给这片土地带来了沧桑巨变。从改革开放前的深圳大逃港故事,到杭州娃哈哈集团“小鱼吃大鱼”的兼并故事,再到入世后中国汽车配件产业闯关故事以及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的改革故事,党员们通过观看《弄潮儿向涛头立》的视频,感受改革带来的巨变,一同学习改革者敢闯敢拼的奋斗精神。



随后,党员们互相交流讨论,思考并分享了改革开放40年中令自己印象深刻的相关图片,讲述了图片背后的故事。一张张图片,一幅幅历史的画面浮现眼前,我们看到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在政治、经济、思想、技术等多方面的重大变革与发展,党的领导、正确的方针政策、集中力量办大事、人民的奋斗、创新、实践……成就了如今的中国。

最后,全体党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把敢于担当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立鸿鹄志,做奋斗人,志之所趋,不可阻挡,做一个矢志前行的逐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