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安全教育】计算机学院关于2019年期末考试和寒假安全的温馨提示

发表时间:2019-01-07 |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亲爱的同学们:

期末考试马上结束,2019年寒假即将到来,为了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希望广大同学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排除安全隐患。针对期末考试和假期安全问题强调以下几点,希望各位同学遵照执行:

    1、认真复习,诚信应考

期末考试冲刺阶段,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充分、合理、有效地安排复习计划。考试期间严格遵守考场守则,自觉服从考试管理,拒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做一名诚信而文明的考生。

    2、提高意识,注重防范

1)寝室安全要牢记:离开寝室时应随手锁门关窗,严禁在寝室内吸烟、酗酒,严禁使用违规电器,注意防火、防盗;

2)旅途安全要注意:离校归家途中,尽量结伴而行,旅途过程中,不随意与陌生人交谈,注意交通及出行安全,不乘坐无牌、无证、超载等非法运营车辆,外出时不去未开发的或自然条件恶劣的区域;

3)社交安全要警惕: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手机短信或电子邮件等,所有涉及转账、汇款、借钱、账户变动时需谨慎,不听信,不受诱惑,不向陌生人汇款,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求助咨询,或向家人、亲戚、朋友核实。

4)实践安全要谨记:参加寒假社会实践的同学每到一地,要提前了解当地治安、风俗习惯等,做好自我防范工作;寒假期间做兼职的同学,提醒大家尽量选择正规的公司,要确保招工信息可靠,名目繁多的押金不要交,避开传销陷阱,并要与雇主签订劳动合同。

3、信息畅通,加强交流。

各位同学外出时,要确保手机畅通,加强与父母、辅导员、同学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提高自我防灾避险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最后,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