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风】计算机学院2016级学霸讲堂第四讲顺利开讲

发表时间:2018-12-03 |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临近考试,针对目前同学们反应难度较大的课程,计算机学院2016级开设了“学霸讲堂”,为基础知识相对薄弱的同学进行重点知识点梳理和题型讲解。1129日晚七点,学霸讲堂第四讲编译原理正式开讲,本次讲堂邀请了软件工程专业的两位同学担任主讲人,部分同学参加。

编译原理的主要内容可分为三部分:词法分析、语法分析和语义分析。钱文同学针对词法分析阶段,重点介绍了正则文法与正则表达式、状态转换图的相互转换,为大家讲解词法分析器的设计方法,并结合几道练习题,分享了自己的解题心得。曲瀚昊同学则用简洁的语言归纳了语法分析中的重点难点知识,分析了几类构造分析表的关键算法,在最后总结了考试的复习要点和重要题型,帮助同学们理清思路,提高复习效率。

至此,学霸讲堂第四讲顺利结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交流有所收获,在之后的复习过程中更加顺利,预祝大家在考试中能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