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绿动张村健步走,社区联动环保行”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7 | 作者:

1124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志愿者服务中心与长城心大本营共同开展了“绿动张村健步走,社区联动环保行”——全民健身环保行公益活动。来自计算机学院的8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徒步在张村镇永兴园、皂河等社区辖区内捡拾街道垃圾,用实际行动宣扬环保理念,引导越来越多的公众成为绿色环保的参与者和贡献者,让绿色环保成为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

上午9时,在长城爱心大本营张村基地,大本营负责人刘长城作简要动员,并为长城爱心大本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志愿服务中心和威海市财政局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

随后,志愿者带着垃圾拣拾工具和环保袋,按照既定人数分成两组,徒步跟从领队沿着既定路线前往怡沁园、滨海明珠各街道捡拾垃圾。大家一路弯腰,在绿化带、人行道捡拾路人丢弃的碎纸屑、塑料袋、生活垃圾等。看到地上的烟头很多,志愿者们不嫌脏,不怕累,将烟头拣起放入垃圾袋中。

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杨蛟同学说,“今天的活动,给了我一个做公益的机会,就像刚刚负责人说的那样,我们自己每弯一下腰捡一下垃圾,就能让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少弯一下腰。


威海是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加入环保行动中,共同维护文明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