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区代表队获得第43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牌奖

发表时间:2018-11-14 | 作者:计算机学院新媒体中心

1111日,2018年第43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在北京大学举行。我校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董开坤老师指导,李旭、杨浩、宁凌3名队员组成的代表队获得银牌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33所高校的191支队伍进入决赛。来自我校ACM大学生程序设计俱乐部的李旭等三名同学,在长达五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沉着应战、默契配合,在四小时四十八分钟再次成功提交一题,以完成五题的成绩在所有学校代表队中排名第14,该排名在山东省所有参赛学校中位列第1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 (ACM) 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大赛自1970年开始至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ACM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威海校区自2011年开展这一赛事,得到了校区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的大力支持。我校ACM俱乐部采取与校本部联合开展训练的形式,不同校区的队员在同一的平台上训练比拼,每年计算机学院还划拨专项经费用于支持ACM队员参与校本部举行的暑期集训,有效促进了我校队员水平的提升以及校区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自成立以来,我校ACM俱乐部的队员先后获得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牌奖、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银牌奖、省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金牌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5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