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国际化】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校长James Schmidt到访计算机学院

发表时间:2018-11-07 | 作者:计算机新媒体中心

116日上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欧克莱尔分校校长James Schmidt、副校长Mike Carney和中国项目负责人Shu Cheng到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院长初佃辉等人接待来访嘉宾,双方就两校之间相关学科的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韩希先老师主持。

学院国际合作办公室华栋老师首先代表学院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计算机学科的发展情况,并就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主要科研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相较工大本部而言,威海校区计算机学院虽然还比较年轻,但是发展十分迅速,教师科研成果突出并在业内具备一定的影响力,学生培养成效显著,实践创新能力较强。

随后,James Schmidt教授针对威斯康辛大学欧克莱尔分校的校园建设、学生活动、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威斯康辛大学欧克莱尔分校始建于1916年,有近百年的建校史,被誉为美国威斯康星州最美丽的校园,该校最大的优点就是重视本科生的科学研究,教授通常会和学生一起进行各种研究,使得本科学生可以得到只有在较大的学校中研究生才能得到的宝贵经验。James Schmidt教授还播放了两个校园视频,展示了学院优美的校园风景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院长初佃辉与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校长James Schmidt、副校长Mike Carney就两校学科建设、2+2项目课程对接,服务科学、信息管理系统等方向人才培养,以及双方师资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老师与Shu Cheng女士关于短期交流项目进行了讨论,张盛平教授、李春生博士等与会老师就科研项目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经过深入的交流,双方在学生培养及学科交流等方面均达成较为一致的意见,并为后续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文/王赵辉)图/王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