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计算机 · 实验室】“慧眼”俱乐部成立及纳新通知

发表时间:2018-10-17 | 作者:谷松林

近年来,网络攻击安全事件频发,严重威胁个人、企业乃至国家的安全,给各方面造成极大地、不可估量的损失。为此,各行各业纷纷强化了安全意识,网络安全人才需求大幅增加,网络安全成为很多同学的主攻方向和兴趣点。

为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培养合格的网络安全相关人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中心将于20181020 日(周六)上午9点在研究院2号楼三楼322会议室举行“慧眼俱乐部”成立大会。

俱乐部成员纳新采用现场报名、题目认领、结果考核方式进行。对于完成情况较好的同学给以适当的补助并吸纳为研究中心正式成员。

为了保证同学们的学习质量,俱乐部对报名领取题目试做人员提供实验室场地、相关指导。

本次计划招收8-10 人,根据考核结果,也可适当增加名额。

  1. 人员的招募方式

     通过“题目认领”、“题目自荐”等方式报名,对于按期完成并提交成果且验收合格的人员,给与一定的鼓励措施并优先录取加入团队;毕业时,给有需要的同学优先推荐名校导师或者名企就业单位。

  1. 人员的管理方式

参加人员需要填写申请,经审核方可成为俱乐部的准成员;

研究中心为俱乐部准成员提供学习与实验场地(电脑机位,自带电脑)

初步确定每轮周期为1个月;届时不能达到要求水平的人员退出俱乐部场地(但仍可参加俱乐部技术讨论等相关活动),合格人员转为研究中心正式成员,并给以相应的待遇。

  1. 人员的考核方式与录用

由出题人员进行考核,并给出评价,决定是否录用为研究中心成员;考核方式采用“演示验收”+“口头考核”+“品性评估”等方式;

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加、踊跃报名。届时,研究中心负责人张兆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将给大家介绍研究中心的整体情况。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提升自己。有意向加入的同学请于1019日下午三点前扫描微信二维码入群。

报名与面试时间:20181020日上午9研究院2号楼3322会议室

联系和咨询:电话:13336312369,迟老师

电子邮箱:qdclj@163.com

QQ群:523361558

微信:


团队简介


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涵盖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网络应用技术等重要领域。拥有国家信息内容安全重点实验室(威海)。已和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清华、国防科大、北邮、信工所、计算所、阿里巴巴、华为、亚信、永信至诚、启明星辰等企事业单位、研究院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中心(NIST)成立于2007年,由方滨兴院士任名誉主任、胡明曾教授任顾问、杜跃进教授任主任、张兆心教授任常务副主任。目前研究中心教职工、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近100人,其中教授4人、博导3人。主要从事域名体系安全、网络攻防、虚拟化、云计算四个方面的研究工作。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863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3项、国家信息安全专项2项、国家信息安全计划10项、省中青年科学家奖励基金1项,其他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SCI/EI检索60余篇,专利授权4项、受理12项。与启明星辰、山东新潮成立“哈工大-启明星辰-山东新潮网络安全技术联合实验室”;与亚信集团成立“亚信-哈工大安全攻防实验室”;与永信至诚成立“永信至诚-哈工大网络空间安全联合实验室”。

中心下设四个研究室:域名体系安全技术研究室、攻防技术研究室、虚拟化技术研究室和云计算技术研究室。

团队学习氛围优良、涉猎技术前沿、十分适合学习、成长,对成员的未来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欢迎有志向从事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业的同学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