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党建】让信仰点亮人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8-09-30 | 作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加深2018级新生对党的认识,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201892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以让信仰点亮人生为主题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党委副书记黄蕊及15级辅导员张云凯分别邀请对口教工党支部优秀教师党员华栋、张维刚、韩希先等为所指导的5个学生党支部对口新生班级开展了精彩的入党启蒙。老师们先后从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的政党、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三个方面讲解中国共产党的产生与发展过程,同时从实际出发,结合当前时代背景与对口新生班级的同学进行交流分享和互动。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在启蒙大会上,老师们向新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苦历程,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院党委书记常红霞强调,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已经迎来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新时期,逐步走向国际舞台的中心,而未来由我们掌控。同学们要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密切联系起来,扛起民族的重担,拒做历史的旁观者、安逸的享乐者,站在党船的船头,为国家未来把舵,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实事求是,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爱国奉献建功立业新时代。华栋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于入党的切身的体会,入党意味着我们要不断磨练自己,使自己向更加优秀的方向发展。韩希先老师希望新生能辩证看待问题,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坚定理想信念。张维刚老师则指出入党标志着我们拥有了共产主义信仰,要不为名利,不懈奋斗,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在入党启蒙教育之后,各党支部还进行了党员联系新生寝室活动的启动仪式。各个学生党支部的指导老师向新生介绍党员联系新生寝室活动目的与意义,希望学生党员以此为平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希望新生加强与学生党员的交流,对未来有更好的规划。各支部的高年级党员也与新生班级的团支书和班长进行对接,介绍本学期的党员联系新生寝室任务,为今后交流活动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激发了2018级新生的爱党热情,帮助大家明确信仰抉择。新生有更多的机会与优秀的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交流,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