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第五空间俱乐部协办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6 | 作者:

920日上午,我校计算机学院第五空间俱乐部和网络空间安全实验班师生携手威海市公安局在威高广场举办了“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第一弹活动。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老王佰玲、教室刘杨参与该活动。

本次活动具有公益性质,旨在向广大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活动从早晨八点开始准备,九点正式开始,十一点结束,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公安局的同志们印制了千余份宣传手册和宣传单。27位同学与公安局干警们在现场为路过的市民们分发宣传材料,同时讲解了一些社会上常见的诈骗手段,提高市民的防骗意识。市民们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本次宣传的内容包括“网络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常识”“等等一系列的网络安全知识。系统的向市民们展示了网络安全的必备常识。

与此同时,同学们还现场演示了一些小项目。其中,姚雨辰同学演示的“网络摄像头视频捕获”项目,捕获了境内外多个摄像头画面,内容包括交通画面,商铺画面等等。这引起了警员和市民们的围观,反响强烈。同时,“钓鱼网站”项目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这些演示,让市民们充分的体会到了网络社会中的种种安全隐患。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在现场也为大家讲解了这些项目的基本原理与防范措施。

活动的圆满举行,得到了各方面人士的一致好评,水务集团还送来了十箱水,为志愿者们润喉解渴。活动过后,俱乐部的同学们也做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