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起点•新征程”2018级新生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8-09-01 |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828-829日,2018级新生培训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北217301顺利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常红霞、党委副书记黄蕊、副教授韩希先、辅导员王冠群和郭明洋先后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新生培训班授课。本期培训班由2017级辅导员王冠群担任班主任,由2017级学生章守轩担任班主任助理,章逸凡担任主持人。


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观看校区宣传片中拉开了序幕。在开班仪式上,辅导员王冠群老师首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老师致辞,表达了对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大学期间学有所成的真切期望。

828日上午,由18级辅导员郭明洋老师带领学员们参与团队训练,帮助他们能够尽快熟悉彼此,融入集体,并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当天下午,由学院副教授韩希先老师给新生带来有关计算机发展历史及未来职业规划的课程,让新生提前了解到所学专业,对计算机的发展、进步有了更深的认识。

29日上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常红霞老师给新生讲解大学梦想与人生使命。着眼于中国当前IT领域的发展状况,常老师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毕业后去向的抉择以及将来如何发展。随即常老师更是现身说法,从她自己童年时对大学生活的万分向往到将来圆梦象牙塔,其中不可或缺的是内心对梦想的坚守。此外,常老师更是在贴合话题的前提下讲述了自己家人的经历,借以告诉同学们保持终生学习以及寻找自我。常老师的亦庄亦谐的讲话举类迩而现意远,同学们听得十分入神。 接下来,常老师请同学们畅谈自己对“为什么上大学,怎么度过大学生活”这两个问题的见解并进行了沟通,也为略有迷茫的新生们答疑解惑。不同思想电光火石般的碰撞交汇把课堂氛围推向了高潮。最后,她希望新生能够明确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不断奋斗,继而实现人生价值与使命。

   当天下午,新生们聆听了优秀学长学姐的分享,认识到大学学习的各种学习方法,更加了解了学院的学生组织工作以及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的重要性,这也为他们日后树立更加清晰的大学目标奠定了基础。

此次新生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2018级的新生学员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协作意识,也对他们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起到了启迪与促进作。相信同学们,未来定能赢得五彩缤纷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