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暨软件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安排公告

发表时间:2018-06-05 | 作者:臧爱辉

一、综合考核评定办法

严格按照校区的要求,认真落实对学生学习成绩、道德品质、兴趣特长等素质的考核;结合计算机学科的特点,关注已有的基本计算机能力情况,择优选拔接收适合本专业培养要求的学生。

考核总成绩=公共课平均成绩(占总成绩50%+笔试成绩(占总成绩3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20%)。

1.公共课平均成绩=(工科数学分析+大学英语+大学计算机)/ 3

2笔试:主要考核学生现有计算机专业基础能力,内容涵盖《大学计算机》和《C语言程序设计》,主要考量学生的计算思维能力和程序设计技巧。

对于未开设《C语言程序设计》的学生,可不答相关题目,但需在卷面上注明,成绩评定只考核《大学计算机》的相关内容。

3面试:学生进行5分钟以内的自我介绍,包括学习成绩、为何转入计算机类专业缘由、现有计算机能力、未来规划、兴趣爱好等。

主要考核学生对计算机专业的认知程度、职业规划、新环境适应能力、思想品德、心理状况等。考核综合素质,学生在原专业的排名作为参考。

二、具体安排

1笔试安排

1)时间:201865 18:40~20:20

2)地点:M106

2面试安排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时间:201866 14:00

地点:研究院北506

2)信息安全专业

时间:201866 8:30

地点:研究院北532

3)网络空间安全新工科专业

时间:201866 14:00

地点:研究院北532

4)软件工程专业(服务科学与工程新工科专业)

时间:201866 8:30

地点:研究院北506

3考核结果公布与公示

考核小组实施考核完毕后,给出考核结果,签字确认,上报到组长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学院上报到校区,予以公示。

1)考核结果公布时间:201868

2)考核结果公示期201868~2018613

3)报送材料时间:2018614

教务处将学院各专业接收的名单上报校区,批准后公布。被批准转专业的学生从2018-2019秋季学期开始转入新专业学习。